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管理 > 会员之窗

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电子交易模式力挺宁波智造升级

2017-03-22 来源:宁波晚报

        宁波在全国率先亮出了重磅新政,全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而作为一家集交易、交收、仓储、运输、信息、融资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现货商品交易所——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在力推我市制造业智能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始终不遗余力。

  早从20149月起,甬商所便先行先试了“电商换市”的创新商业模式,在“电子交易”形式之下,企业只需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价格申报,系统将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进行撮合配对,省去了搜寻交易对手的人力和物力,帮助企业扩大了客户群体规模;“电子仓单”则帮助企业通过在线操作(交易客户端)完成交收全流程,从交收配对到提货的处理时间缩短到1小时以内,真正为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物流服务。

  在大宗商品领域,化解过剩产能成为改革重点,许多企业选择了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甬商所开创的“电子交易+电子仓单+全天候交收+基差交收”智慧贸易新模式,真正为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物流服务,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

  “作为生产企业,我们更看重甬商所安全高效的结算方式。”一家铜材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生产企业的资金占用多,传统的销售模式下销售回款慢、债务纠纷多、违约风险大,对生产经营形成了很大的压力,有了这样一个平台,企业能以第三方结算方式保证买卖双方钱货两清,有效地保障了资金安全和及时回款,公司便得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质量,企业规范化管理之上。

  作为国家发改委的国家电子商务试点单位和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甬商所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运营体系,搭建了全面的服务框架,在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成为全国最大的阴极铜电子交易市场,在PVC品种上也已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启了期现仓单转换试点。此外,其LNG、牛蓝湿革等品种在推动能源、农林等大宗商品电商化的同时,亦有效促进宁波及周边地区传统优势产业“两化融合”。

来源: 宁波晚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