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管理 > 会员之窗

上海通衍携手中物动产及行业协会共同推进 大宗商品流通行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

2017-01-23 来源:上海通衍

2017113日,“2016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年会”暨“全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16)研讨会”在京召开。在此次会议上,上海通衍董事长尹满华代表公司与中物联大宗商品流通分会以及中物动产共同签署了“中国大宗商品综合指数体系”、“中国大宗商品价格行情信息发布平台”、“中国大宗商品电子仓单登记发布平台”、“中国大宗商品交易商互联网开户登记平台”等行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的合作协议。三方约定为推进大宗商品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提升我国大宗商品话语权而共同努力。

4.jpg

上海通衍董事长尹满华(右)与中物联大宗分会常务副会长何辉(中)、中物动产总经理邓辉(左)

出席本次会议并见证签约仪式的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物联大宗分会常务副会长何辉、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邓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研究员廖英敏、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处长李馨鑫、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冯耕中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洪涛教授、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宁波大红鹰学院大宗商品商学院王永龙院长等行业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单位与行业企业代表共计90余人。

蔡进会长就大宗商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社会的发展带来了市场形态的改变,大宗商品的流通方式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有人去探索、去创新、去突破,希望大宗市场以创新的理念,把握市场发展的基本规律和基本趋势,走出一条真正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道路。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是行业创新的基础,有利于行业的整体发展。

何辉副会长则就“中国大宗商品综合指数体系”建设的相关情况做了具体介绍。他指出,综合指数体系和信息发布平台的建立,将有助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市场的转型升级和行业规范发展,对加快形成全国统一的大市场,提升我国大宗商品国际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通衍董事长尹满华表示,上海通衍是一个创新型、服务型的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中国大宗商品领域的流通效率和国际话语权。此次能够与分会及中物动产就大宗商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无论是对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还是对通衍业务的进一步丰满,都是有巨大助益的。

中物动产总经理邓辉就“中国大宗商品电子仓单注册登记平台”的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该平台的建立对加强物流金融的监管,降低大宗商品社会库存,提升商品流通效率,具有重要作用。

各与会专家与代表也纷纷肯定了大宗商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对于中国大宗商品流通领域的重大意义,并一致认为项目的启动,对加快行业创新发展,规范市场交易行为,推进政府部门监督管理,具有积极意义。

关于上海通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注册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致力为大宗商品交易及流通相关等领域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公司成立于2015年,由香港金融资产交易及清算所、无锡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国采华南有色金属市场、新疆世纪矩阵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及沈阳普惠商品交易中心等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共同筹建。

关于中物动产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中物动产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仓储协会、中关村发展集团等共同参股的、以担保存货登记与公示为核心的大数据云服务公司。通过互联网及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担保存货相关信息进行动态的、持续的、统一的登记与公示,为供应链金融提供全过程的风控辅助方案。公司于2014年入选商务部第一批重点推进十家公共信息平台之一;于2014年入选北京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第一批合作服务机构;于2015年正式成为承担北京市“物流标准化运营标准、规范及第三方认证体系”建设的试点企业;于2015年推出《担保存货第三方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的配套系统“全国担保存货管理公共信息平台”。

 

如有垂询,请联络:

 

王一林先生

 

电邮:jasonwang@hkfaex.com

 

微信:wyy395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