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管理 > 会员之窗

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第五届“大宗中国行”考察团一行至辽宁北方商品交易中心参观指导

2016-12-01 来源:

 

2016年11月13日,由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中国行”考察交流活动正式启动,第一站即来到营口港、营口北方糖业有限公司和辽宁北方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中国商业联合会秘书长邓立、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正局级研究员黄运成,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等人随行考察指导。
在座谈会上,交易中心的交易模式和经营成果得到中物联大宗分会的充分肯定。同时,与会代表围绕着交易中心应如何开展交易服务模式创新,如何实现期现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探讨。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教授认为,白糖是工业消费品,适合做大宗交易,建议辽宁北方商品交易中心围绕白糖产业链上下游积极开发新的交易品种;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黄运成研究员认为,在开发新的交易品种大方向明确之后,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也会遇到许多问题,需要进一步仔细研究;中国商业联合会秘书长邓立表示,在控制市场风险的基础上,要不断提高交易中心的国际化程度。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大宗商品交易的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纷纷从各自领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1.jpg 
2.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