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管理 > 会员之窗

青岛华银与青岛清算中心对接中国农业银行正式完成 共创大宗商品行业新秩序

2016-09-23 来源:佣金所

近日,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官网发布公告,其与中国农业银行的系统对接工作已经完成,标志着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为包括青岛华银商品交易中心在内的交易场所提供资金清算服务。青岛清算中心现已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青岛银行6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首批实现与农行系统对接。

早前有学者指出,探索建立各类交易场所的长效监管机制,在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中形成统一的监管主体,是形成大宗商品行业规范之所在。一些地方的金融监管机构渐次在统一登记结算方面开启了探索之路,意在防范和控制大宗商品电子盘自身潜在的风险,提高交易与结算效率,进一步增强市场公信力。继两家清算中心供销(大连)商品清算中心及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业务相继筹建和上线后,各地政府已经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和相关文件支持本地区清算中心的建立,上海、江苏、北京、广州等地纷纷已建成区域交易场所清算中心,福建、山东、贵州、天津等地区也已加紧筹备清算所的工作,各地区清算中心的建设尤为重要。

现如今,清算中心肩负规避风险、实现行业透明化发展的责任登上了国内大宗商品市场舞台。其三方支付清算作为交易场所资金监管的创新模式,补充构建了交易所资金生态体系。通过对接各类大宗商品及权益类交易场所和各银行机构,便于提高场外市场的运行效率,有效提升市场整体流动性,使得交易更加公开透明,有效保障资金安全,从而实现整个交易市场的动态良性循环。

作为青岛市第一家与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对接的交易市场,青岛华银商品交易中心与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对接的中国农业银行业务于912日正式上线,客户可以通过农业银行进行签约出入金业务,农行签解约及出入金流程也已在青岛华银商品交易中心官网资料显示,方便客户下载。

青岛清算中心的建立与丰富无疑是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又一把关,是整个地区交易安全、透明的一面红旗。同时,清算中心也将作为联系政府监管部门和要素市场的纽带和桥梁,协助政府监督监管政策在市场层面的落地实施,并承担规范发展场外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

 

来源:佣金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