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管理 > 会员之窗

泸州老窖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康运策一行到访苏宁易购

2016-09-18 来源:新浪网

临近中秋、国庆,白酒企业和电商企业之间的会面突然频繁了起来。95日,泸州老窖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康运策一行出现在苏宁易购总部。“泸州老窖长期以来积累了从高端产品到大众消费的丰富产品线,特别适合在电商渠道发力。”康运策表示,泸州老窖和苏宁易购超市经过一段时间的合作,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双方希望通过下半年的共同发力,在销量上再创新高。

据悉,此次会谈中,泸州老窖与苏宁易购超市就推进供应链建设、重大节日促销活动以及开发专供产品等事宜进行了磋商,并达成初步协议,相关成果将在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中得到体现。

共谋9000亿白酒市场

“白酒行业大约有9000亿的市场容量,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一定能创出一番成绩。”谈及与苏宁易购超市的合作,康运策如是表示。

宴请欢聚,无酒不成席,白酒行业的消费市场日益增长。同时,电商在白酒销售渠道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研究机构预计,2017年酒类电商的销售收入将占到整个酒行业销售收入的5.6%,即有接近600亿元的市场份额。

作为较早进入白酒行业的电商平台,苏宁易购超市早已引进了泸州老窖的多款热销产品。今年上半年,双方高层也曾多次会晤,共谋白酒市场,双方合作的专供产品“久喜酒”也在苏宁易购超市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入秋后,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以及密集的婚庆需求开始助推白酒市场迎来销售旺季,泸州老窖与苏宁易购高层在这一时机会晤,对双方接下来的共同发力非常有利。

康运策表示,泸州老窖也在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如青年市场开发新的产品类别。这和苏宁易购年轻化的策略不谋而合。据悉,双方已经就丰富合作产品、进一步开发专供产品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为更好的筹备苏宁易购超市的白酒节做了精心准备,帮助消费者在选购到正品行货,享受低价和优惠。

正品直供 再卷酒企合作风潮

此次泸州老窖与苏宁易购超市进行战略合作推进洽谈,是苏宁易购超市继与五粮液合作之后的又一酒类战略合作。

电商与酒企联手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一方面,白酒厂方直供,源头采购直接到库,可以保证消费者购买到正品行货白酒,并通过电商完善的物流和服务体系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另一方面,苏宁易购超市可以通过苏宁大数据平台,将全国亿万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反馈给白酒企业,酒企也可以就此对产品结构和生产计划进行优化调整,提升供应链管理的效率。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优惠,泸州老窖也在和苏宁易购超市共同计划,如何在接下来的双十一、年货节等苏宁活动期间向消费者让利,让消费者享受更多更深入的酒企合作福利。双方还将在打造差异化营销、简化供应链结构等方面进行沟通,从而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来源:新浪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