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管理 > 会员之窗

郑大信息承接实施的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 全线业务正式上线

2016-08-17 来源:互联网

经过半年多的系统测试、银行对接等准备工作,由郑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接实施,海尔金控控股牵头成立的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全线业务于近日正式上线,场外市场青岛华银商品交易中心则成为第一家与清算中心对接的交易市场。通过双方的业务对接,为投资者建立统一信息登记查询平台,制定统一的登记清算规则和流程,在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的同时,降低了交易市场后台运营和部分客户管理成本,提高交易效率。

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于201599日成立,是青岛市人民政府批准、市金融办主导、由青岛海尔集团联合山东鲁信集团、青岛国信集团等共同发起成立的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及其他场外市场业务提供登记和清算的专业性机构,是全国目前唯一一家服务于场外市场的独立第三方清算服务平台。独立进行商品交易清算业务,让清算中心实现交易、资金存管、结算环节的严格分离,有效把控交易风险,促进大宗商品产业链在青岛集聚,起到金融反哺实业的作用。

      目前,该中心已与青岛大宗商品协会下属的多家交易场所达成战略协议。同时,与中行、农行、工行、建行、平安银行、青岛银行等六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首批实现与工行、农行、建行的系统对接。

      下一步,清算中心计划开展研发、发布和推广青岛大宗商品指数并积极推出指数服务和指数衍生品的交易清算等创新服务,推动青岛作为国际上重要的大宗商品国际交易中心向定价中心转型,把平台打造成国内领先的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场外市场清算机构和服务于大宗商品仓储物流、仓单管理、增信融资的金融服务机构。相信有了郑大信息的助力,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的各项服务一定可以飞速发展。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