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管理 > 会员风采

科技部发布2016"独角兽"企业榜 罗计物流上榜

2017-03-10 来源:

2017年3月1日,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及“独角兽”企业榜单。蚂蚁金服、小米、阿里云、美团点评、滴滴、菜鸟、罗计物流等企业入选榜单。入围榜单的都是各行业的标杆,创业不超过10年,估值超过10亿美元2016年曾被认为是创投圈的“资本寒冬”,而独角兽榜单显示,“资本寒冬”无法阻挡优秀企业的脱颖而出。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在会上表示,尽管宏观经济面临大层面的调整,独角兽企业仍在“资本寒冬”中异军突起,反映了资本市场对高成长企业、爆发式增长企业的高度关注。在当前企业生态化的趋势下,独角兽企业已经成为企业生态链的重要构成,通过自孵化以及战略投资的方式,平台型企业能够构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

图片1.jpg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表示,中关村拥有独角兽企业占全球一半,而独角兽企业已经成为我国新经济的发展引擎,新旧动能转换的引擎。在中关村的独角兽企业,2016年共有65家,是全球仅次于美国硅谷的独角兽最密集区域。

榜单中,2014年及以后创立的独角兽企业共50家,占比超过1/3。创立仅一至两年即入围独角兽企业榜单,反映出独角兽企业创新能力强、成长周期短、成长跨度大的爆发式增长特点。值得关注的是,在众多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智能硬件领域独角兽企业当中,成立两年的罗计物流,作为智慧物流的代表突出重围,成为仅有的几家上榜物流企业之一,也让我们看到了物流业的革新——当前物流业的竞争已不仅体现在市场之中,更是体现在资本运作的层面。

图片2.jpg 

据悉,罗计物流(以下简称罗计)成立于2014年6月,是以整车承运业务为主体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为货主企业提供运力寻源、在线招标以及订单全生命周期的系统透明化管理、整体物流解决方案;并为中小承运商对接货主企业、车辆管理等IT服务。作为中国智慧物流的领导品牌,罗计根植于共享经济模式下的互联网+物流创新,推动中国物流标准化发展,促进生产制造业降本增效,先后入选工信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十佳中国物流信息化杰出服务商,福布斯中国成长最快科技企业,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并荣登WIRED(连线)杂志英国版。两年以来,罗计建立了辐射全国的业务网络,营业额以每月10倍持续增速,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为全国物流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3.jpg 

罗计定位于为货主提供一站式发货的“无车承运”服务,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和运营管理能力,以自身产品技术优势及强大的互联网入口,缩短物流中间交易环节,高效整合剩余运力,返程运力,为货主企业大幅降低运输成本,创造第三利润。与此同时,罗计对于供应商的有效管理及合同约束,建立了一套标准化的运力信用体系,加以平台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和强大的服务保障制度,吸引了大量企业客户与公司进行长期稳定的合作。罗计与箭牌卫浴、海尔电器、美的、联塑、天猫、菜鸟、一心堂、后谷咖啡、雪花啤酒、金龙客车、康迈建材、广西糖网、华宇、新邦、德邦、远成等多家大型货主企业和第三方物流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为其提供规模化运力及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运力整合程度居全国前列,为大部分企业降低高达30%的物流成本。

同时,罗计为广大承运商、专线提供长期大量的稳定货源,免费的标准化管理体系,以及最快24小时结算提款,保证资金周转

图片4.jpg

附注:中国独角兽标准:

  中国独角兽企业是指:(1)在中国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2)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2006年及之后成立);(3)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4)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以企业最后一轮融资时估值为依据)。本次榜单制定是通过企业自主申报、投资机构推荐、公开数据搜集、私募通数据支持等方式汇总备选企业数据,最终筛选出131家符合标准的独角兽企业。


友情链接